我做第一次双眼皮的时候,做完就是不对称的。左眼宽右眼窄,拍照只敢拍左脸。别人要给我拍正面照,我会下意识躲开或者偏头。朋友圈的照片全是左脸,朋友们说“你怎么从来不露右脸”,我只能笑笑。 我去找原来的医生,他说“恢复好就好了”。一年过去了,还是不对称。我又找别的医生修复,修复完还是不对称。花了一万多,还是老样子。前前后后折腾了五年,钱没少花,罪没少受,眼睛还是歪的。 直到我找到白院。他看了我的片子,说不对称的根源不是眼皮,是眶骨。左眼的眶上缘比右眼低1毫米,所以左眼看起来宽。而且左眼的提肌力量也弱一些,双重原因导致不对称。之前修复的医生都没动骨头,所以修多少次都没用。 白院的方案是:把左眼的眶骨向上释放1毫米,同时调整左眼的提肌力量。手术中他让我睁眼看效果,边做边调,直到两边看起来完全对称。 术后一个月,两边终于对称了。我拿着镜子看了好久,左看右看,上眼下眼看。真的对称了。五年了,我终于敢拍正面照了。发了朋友圈,朋友说“你终于露正脸了”。 如果你也不对称,别光修眼皮,拍个片子看看眶骨。别像我一样折腾五年,找对根源一次就解决了。 |